即時港聞

海毛蟲肆虐泳灘 港九拯溺員工會:康文署後知後覺 (18:26)

近日有傳媒報道指,本港多個泳灘均有可致敏的海毛蟲湧現,荃灣麗都、釣魚灣更是重災區。港九拯溺員工會連續於上周一(11日)及今日,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批評康文署「後知後覺」之餘,呼籲各泳客提高警覺。

聲明指,有關報道自一星期前已開始浮現,而康文署連日沒有採取任何措施跟進,例如沒有在網站或在場地張貼告示,提醒泳客切勿接觸海毛蟲,直斥是「後知後覺」。

工會呼籲,如市民欲出發至泳灘,可先致電場地,查詢是否發現海毛蟲蹤影;到達泳灘後,亦應先向救生員了解泳灘狀況是否適合游泳。

他們又強調,被海毛蟲蜇傷,可引致傷口紅腫、潰爛,嚴重者可會因敏感性休克致命。如救生員處理不來,應盡快召喚救護車到場協助。

康文署表示,近日在荃灣部分泳灘水域發現較多海毛蟲,並已在荃灣一帶泳灘張貼告示提醒泳客,若有需要亦會作出廣播。此外,署方較早前亦曾在黃金泳灘、舊咖啡灣泳灘及赤柱正灘泳灘發現有海毛蟲,但數量不多。由本年5月1日至6月19日,署方未有接獲泳客被海毛蟲刺傷的報告。

署方又指,若市民不慎被海洋生物刺傷,可到泳灘救傷站尋求協助,救生員會即時為傷者清洗傷口。如有需要,署方職員會協助召喚救護車,把傷者送院作進一步治療。

其他報道:【餓虐7歲女案】兩被告所有控罪罪成

其他報道:前ATV主播愛侶合資買樓做劏房 男控女分手後擅售物業吞租金

其他報道:反駁黃宏發主持會議批評 梁君彥籲看現時議規及基本法

相關字詞﹕海毛蟲 港九拯溺員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