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首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有什麼症狀才算數? (11:23)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本月18日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着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獲得當地政府資助。

世衛今年首次在《國際疾病分類標準》加入「電玩成癮」項目,「電玩成癮」的症狀包括,無法控制地玩電子遊戲、常將電子遊戲放在其他生活興趣之前、即使有負面後果亦持續或增加打電玩的時間等等。

據世衛標準,要判斷是否屬於「電玩成癮」患者,被診斷者的沉迷電玩行為必須導致其個人、家庭、社會、教育、職業或其他重要功能領域方面面臨重大傷害,而且至少持續一年。

世衛指出,與電玩相關的健康問題不限於「電玩成癮」,還包括身體活動不足、飲食不健康、視力或聽力問題、肌肉骨骼問題、睡眠不足以及社會心理功能問題等等。

(世衛/TVBS/自由時報)

其他報道:馬其頓與希臘簽署協議 同意改稱「北馬其頓共和國」

其他報道:阿富汗塔利班齋節期停火 IS炸彈襲擊致至少26死

其他報道:【陰陽合同】崔永元擬向部門舉報:近期將有動作

相關字詞﹕電玩成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