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圍操普通話女子企圖抱走幼稚園生? 警調查後稱「誤會」 女子解釋:喜歡小朋友 (18:28)

大圍美林邨道光幼稚園一名學生,在學校附近公園被可疑女子抱起,家長及時發現喝止並報警備案。但協助家長的區議員事後向記者表示,是一場誤會。

美林邨道光幼稚園校長發出通告,指校方周四(14日)中午放學時段,發現一名操流利普通話的可疑女子,在美楓樓對開公園,企圖抱走一名正在玩耍的學生,幸好被家長及時發現並喝令對方,女子放下小童後即離開。校方指,學生家長已報警備案,提醒其他家長留心看管自己子女,免生意外。

【網上熱話】家長求救:點解K2中文功課咁似小一?

【網上熱話】公開K3英文默書段落 家長問:太深或太淺?

道光幼稚園回覆《明報》記者查詢,證實通告由校方發出,指家長在事發後向學校報告,之後向議員辦事處求助及報警。大圍區議員董健莉接受《明報》記者查詢,表示昨日與學校討論後,協助家長報案。警方到場調查期間,涉嫌抱起學生的女子經過辦事處門口,並接受警員問話。董指,涉事女子是本區居民,聲稱很喜歡小朋友,才會抱起該學生。董指,警員調查後相信事件屬於誤會一場,勸喻該女子不要再亂抱別人小朋友,亦勸喻家長要注意自己小朋友。

校方表示,雖然只是誤會,但即日已向下午校及全日制的家長發出通告,提醒家長注意看顧小朋友,並向校內師報告事件,亦已加強保安,包括校門站崗及校車上的人手,亦確保親自將學生交到家長手上。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星期四下午接獲一名30歲姓謝女子報案,指其4歲兒子在美林邨一公園玩耍時,被一名女子擁抱。報案人立即上前阻止並報警求助。警方人員到場調查,發現該名女子為附近居民,並澄清事件為一宗誤會,事件不涉刑事成份,列作「誤會」。

其他報道:袁國勇團隊研「以毒攻毒」抗流感病毒 存活率提高

其他報道:瑪麗醫院機房水浸致冷氣故障 預約手術暫停 緊急手術維持

其他報道:梁振英斥反對一地兩檢議員販賣恐懼 再評旺角騷亂:西方警察極有可能槍殺暴動分子

相關字詞﹕美林邨 道光幼稚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