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再有疑似內地女高院庭內拍照 保安截停 司法機構報警 (17:28)

高等法院再發生懷疑有人在庭內拍攝事件。高院11樓27庭今早處理一宗毒品案件時,一名中年女子疑在開庭前,在法庭內舉起手機拍攝。女子離庭時遭保安截停,經查問後,司法機構報警求助。據了解,該女子操普通話,為一名內地人;但警方透露,她持香港身分證,操廣東話。

據處理案件的辯方大律師指,其暑期學生今早在27庭等候開庭期間,見到一名女子高舉手機拍攝,但不清楚該女子開庭期間有否繼續拍攝,亦不清楚女子拍攝了多少張相片。法官判刑後,女子離開法庭,但被保安截停。女子遭查問後,司法機構決定報警處理。

高院近月發生多宗懷疑有人在庭內拍攝的事件,其中內地女子唐琳玲被裁定刑事藐視法庭罪成,判囚7日。高院各法庭近日在開庭前,均改以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作廣播,提醒公眾在庭內不得拍攝。

其他報道:警誘炒名表騙1500萬罪成囚2年 求情理由被官駁斥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原限22小時變10小時劃線 梁君彥否認「搬龍門」:做法一致

其他報道:做不成警察 罪案總在身邊發生 印度裔金田一寫書促保安業改革

相關字詞﹕庭內拍攝 高等法院 唐琳玲 刑事藐視法庭 司法機構 手機 拍攝 影相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