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為港解難 曾俊華擬籌款組「薯片叔叔合作社」助青年搞初創 (15:22)

2016年底離開政府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近日加盟主力金融科技的投資銀行Ion Pacific擔任副主席。原來曾俊華另有多項大計,包括成立非牟利組織「薯片叔叔合作社」,借助自己人際網絡,與初創青年分享營運經驗。

其他報道:梁振英fb再倡「一帶一路」:世界潮流,逆之者亡!

曾俊華接受《信報》訪問時透露,新平台將取名「Esperanza」,在西班牙文裏解作「希望」,平台中文名稱則叫作「薯片叔叔合作社」,因「易入腦」。

曾俊華指出,在港辦初創的年輕人,往往有很好意念,卻缺乏健全網絡和專業知識推動,「他們失敗非因意念不好,而是business sense不足」,故認為自己可在會計和法律等方面,邀請專家協助初創企業。他表示,目前已接觸幾間不同領域初創公司,探討新平台如何協助他們。

曾俊華又說,合作社希望引進「crowdsourcing(群眾外包)」概念解決社會問題,如透過在網上舉辦「挑戰賽」,讓全世界人才為香港問題解難。他說,合作社正積極籌款,希望籌得數百萬元作種子基金,爭取第三季開始運作。

另外,曾俊華強調,應重視年輕人看法,包括他們對社會公義和平等的擔憂。問及新一屆政府表現,他說自己離開官場多時,對很多事情不掌握,不想評論太多,「要給(政府)多少少時間。我的新平台都是講希望,給下一代年輕人希望是我們要做的事」。

至於2017年參選特首時,曾說參選是不想見到香港人選擇移民,曾俊華指,身邊不少人對香港很多方面不滿意,打算移民,認為這是他們個人選擇,但自言:「我無諗過離開,我仔女、孫都在這裏,香港是一個適合我們的地方。」

其他報道:月底離任科技園主席 羅范認不獲續約 指政府須解釋

其他報道:【短片】如何追討唐琳玲等人「走數」? 林鄭:要考慮會否為這些人帶來大困難及成本

相關字詞﹕曾俊華 薯片叔叔合作社 初創 初創企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