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消委報告】10款USB旅行萬能蘇無一通過安全檢測 部分有觸電風險 (11:16)

【消委報告】10款USB旅行萬能蘇無一通過安全檢測 部分有觸電風險(鍾家銘攝)

港人外遊都會帶備USB旅行萬能蘇,為手機、相機及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充電,但消委會測試10款USB旅行萬能插蘇,無一通過安全檢測,部分更有觸電危險,而全部樣本的標示都遺漏重要警告字句。

消委會測試的萬能插蘇售價由78元到460元不等,全部屬於活動式插腳,插頭形狀和插腳包括英國、美國、歐洲和澳洲4個地方。

測試發現,全部樣本都出現絕緣距離不足情況,令使用時跳掣短路風險增加,全部測試樣本的溫度上升幅度都較標準上限高,其中兩款無牌子的樣本,塑膠物料會因為溫度過高而變形,情況極不理想,消委會已將結果知會機電工程署。

當中以體積較細小、產自中國的「Adam Elements」有較多地方出問題,包括用戶容易觸摸到的金屬面板,會增加觸電危險;另外一款中國製無牌子的樣本,不同的插腳可以同時伸出並鎖緊,而各插腳的導電體互相接通,當其中一組插腳連上電源,其餘任何外露的插腳都會帶電,增加用戶觸電風險。

以下為消委會測試之10款USB旅行萬能蘇牌子、到號、售價、原產地和評分

1. Skross/World Adapter MUV USB/$399/泰國/3.5

2. 牛魔王MaxtronPetite/UC245/$249/中國/3.5

3. Lifetrons/FG-2118N/$460/中國/3

4. Zendure/Passport/$398/中國/3

5. Momax/1-World UA1/$199/中國/3

6. Verbatim/5-port Travel Adaptor/$229/中國/3

7. ecDigi/TA25/$150/中國/2.5

8. Adam Elements/TA502/$269/中國/2.5

9. 無牌子/Universal Travel Adaptor/$98/中國/2

10. 無牌子/931D/$78/中國/1.5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公開K3英文默書段落 家長問:太深或太淺?

其他報道:港生赴台讀大學 兩年升14% 逾8000人在台 有人稱為逃避「中國控制」

其他報道:做不成警察 罪案總在身邊發生 印度裔金田一寫書促保安業改革

相關字詞﹕消委會 USB旅行萬能蘇 觸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