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研究指非洲古老猴麵包樹大量離奇死亡 疑因氣溫上升及乾旱 專家震驚 (15:38)

一眾來自南非、羅馬尼亞和美國的專家發現非洲最古老的猴麵包樹(baobab trees),在過去12年大量以史無前例的規模離奇死亡,雖暫未有實際證據,但估計是與氣候變化導致氣溫上升和乾旱有關。研究現已刊於國際期刊《自然 — 植物》,專家對有關發現感到震驚和傷心。

其他報道:【短片】與金正恩散步 特朗普:很多正面進展 比任何人預期的更好

非洲猴麵包樹又以「死老鼠樹」一名為人所知,因為其果實與倒吊着的老鼠相似;猴麵包樹的樹幹能儲備大量的水,以應付乾旱的生活環境,並且一般可生存數百年至數千年。

研究人員自2005年在非洲開始利用放射性碳測年法,觀察猴麵包樹的結構和年齡,發現在13棵最古老和6棵最龐大的非洲猴麵包樹中,分別有8棵及6棵樹已完全或部分死亡,它們已存活1000至2500年不等。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特金簽署文件 金正恩:世界將看見重大轉變 特朗普:(無核化)非常快開始

其他報道:【好有愛】美4歲女童病危卧牀 小哥哥輕撫前額道別 

相關字詞﹕非洲 氣候變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