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聲援旺角暴動案被告 近百人赴「星火同盟」集會 (19:57)

旺角大衝突中,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示威人士被控暴動罪 ,支援政治犯的民間團體「星火同盟」黃昏舉行集會,支持早前被控的示威人士,約有近百人參與。

集會以「義士陷黑獄 星火送暖光」為主題。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中大和港大學生會,以及早前被叛暴動罪不成立的林倫慶等均有出席,現場約有20名警察在場戒備。

3項暴動罪被判全部不成立的林倫慶發言時,憶述新年初五時正值選陪審團,形容當時「心情跌落谷底」,又選擇以飲酒舒壓,但仍感到不釋放。其後在判決前,另一因縱火罪成囚2年侯社運人士楊逸朗寫信鼓勵在旺角衝突中被控的社運人士,林指市民的支持對被控罪者十分重要。

同樣有出席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指自己不反對暴力,亦明白抗爭者使用暴力的原因,但認為暴力所衍生的後果無人能預料。他又希望稍後判刑時,法官可將事件發生時的社會狀況及被告的動機等作為量刑考慮。

其他報道:【1963大旱重臨?】水庫乾到見底 林超英:今年旱情突出 勿掉以輕心

其他報道:調查:九成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生活受影響 有人坐關愛座受歧視

其他報道:【多圖】支聯會遊行悼念六四29周年 繼續高呼「結束一黨專政」

相關字詞﹕星光同盟 暴動罪審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