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風雲】原定今往朝鮮見證棄核 韓記者團被拒門外 (11:11)

朝鮮日前承諾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中美韓俄英5國記者到場採訪,記者團今日上午在北京搭機前往朝鮮元山,準備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情況。不過,朝鮮本月18日拒收韓國政府提交的記者名單,韓國統一部官員當地時間今早9時通過板門店再聯絡朝鮮,但最終對方仍然拒絕接收名單。

中美俄英國四國記者團今日上午將由北京首都機場出發,搭機前往朝鮮元山,見證朝鮮在5月23至25日期間,以爆破方式廢棄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韓國8人記者團先後在昨天上午及下午分批到達北京,但朝鮮拒收韓國記者名單,一直未替韓國記者辦理簽證。

朝鮮領袖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兩韓關係解凍升溫,其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金正恩的美朝峰會又敲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令朝鮮半島局勢轉好,但上周朝鮮以韓美舉行軍演挑釁為由,臨時把原定本月16日舉行的韓朝高官會議「無限期押後」,氣氛出現轉折。

(韓聯社)

其他報道:成都音樂節散場地鐵排長龍 乘客集體翻越閘機搭霸王車

其他報道:奧巴馬伙拍Netflix製作節目

其他報道:報道:佛山官員嫖娼被撤職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棄核 豐溪里 核試驗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