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男童舉止怪異 遭婦人問是否白癡 弟弟挺身護兄感動網民 (17:36)

常説「兄弟如手足」,今日有網友在fb專頁「診所低能奇觀」上傳一則故事,講述一名男童在聽見他的哥哥被一名陌生婦人稱呼作「白癡」後,自告奮勇替哥哥出頭,邊哭邊反擊,哥哥見狀展開雙臂擁着弟弟,輕聲安撫。故事深深感動不少網民,經流傳後惹起熱議。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許sir最後一日返工 出片提醒市民不要泄露個人資料

擔任診所助護的版主「珍寶豬」表示,事件發生在一年前位於新界區的一家診所,當時這名太太看見哥哥舉止怪異,手不停搖擺,口不停唸出一堆數字,當時便向男童身旁的婆婆問:「個細路冇嘢呀?」因婆婆當時僅說「佢係咁㗎」,不作太多解釋,太太便旋即追問:「係咁即係咩呀?白癡㗎?」

身旁的弟弟聽見太太辱罵他哥哥後,便挺身直言:「你就白癡!」太太當時一臉詫異,直指弟弟沒有禮貌:「乜而家啲細路咁嘅?」婆婆這時大驚,急忙拉住弟弟,並着他向太太道歉。弟弟不願,太太便教訓:「你係細路咁同大人講嘢就唔啱啦,好同我講對唔住啦喎。」

弟弟委屈大哭,不斷說自己沒錯,哥哥此時便走去弟弟身旁,展開雙臂擁着弟弟,輕聲安撫。版主「珍寶豬」表示,該名太太到最後也沒有向兩名小朋友道歉,而她自己因當時亦說了幾句抱不平話語,太太便辯解自己是關心這名小朋友,其後更向醫生投訴該版主「珍寶豬」多事、沒禮貌。

故事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人斥責這名太太自以為是,口不擇言,反問「話人白痴係關心人既表現嗎」;亦有人批評婆婆作為家長,應挺身而出,而非一味求饒,這會令不但傷害了小朋友心靈,更會讓他們以後不懂分清是非對錯。

有關帖文

其他報道:【長洲太平清醮】運輸署料明日5.5萬人次乘渡輪 籲避開最繁忙時段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維港春季帆船賽 梁朝偉船隊奪亞軍

其他報道:【地署斬樹】蔣麗芸斥反對派罔顧市民安全:冧樹壓傷人,入邊個數?

相關字詞﹕診所低能奇觀 網上熱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