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停火】中國將大量增購美商品服務 達共識不打貿易戰 (07:54)

中美兩國就貿易糾紛的談判凌晨結束,身處美國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後表示,中美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中美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

兩國凌晨亦就雙邊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包括中方將大量增加從美國購買商品和服務;雙方亦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進口中國,美方將派團赴華討論具體事項。

雙方亦就擴大製造業產品和服務貿易進行討論,就創造有利條件增加上述領域的貿易達成共識。此外,兩國同意鼓勵雙向投資,努力創造公平競爭營商環境。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高層溝通,積極尋求解決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

劉鶴形容今次訪問是積極、務實、富有建設性和成果,今次磋商取得積極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兩國元首此前達成的重要共識,根本原因是兩國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

(新華社/中新社)

其他報道:【短片】內地漢不知哨子吸入肺20年 醫院5分鐘抽出

其他報道:【短片:看透世事】杭州小學生:我的夢想是發財 稱有錢才可「擺脫生活死循環」

其他報道:墨西哥海灘不明生物擱淺 網民熱論海怪

相關字詞﹕中美貿易戰 貿易逆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