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年倒轉讀復旦校訓 沒人當場糾正 (17:39)

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長唐英年,今日下午受邀出席上海復旦大學香港校友會的論壇活動,討論「中美貿易摩擦的香港挑戰」。唐英年致辭之後,被問到香港如何吸引全球科技人才。他說,樂見包括內地的全球人才來港,並舉例指,自己女兒讀書的科技大學裏,愈高班級,講普通話的同學愈多。

復旦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徐志新回應事件稱,校訓正反讀意思也一樣。

其他報道:習近平指港有愛國愛港科技人才 楊偉雄稱「愛國愛港」是內地慣用講法 強調「資金過河」不損學術自由

唐英年又說,復旦畢業後留港的人士,都是香港未來的人才。但他望向現場一面畫有復旦校徽和校訓的旗幟,想引用復旦校訓「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時,卻由左向右用普通話讀成「思近而問切,志篤而學博」,沒發現現場展示的校訓,是從右向左寫。

唐英年此言一出,引發在場復旦校友一陣輕微的笑聲和騷動,但他似乎沒有發現自己讀錯而繼續發言,亦沒有人糾正。

明報記者

其他報道:【取消強積金對沖】羅致光指僱主「唔夠錢畀」說法不正確 專項戶口存款不足非沒能力支付

其他報道:【大灣區】楊偉雄指創科發展非零和遊戲 各市相輔相成

相關字詞﹕唐英年 復旦 復旦大學 校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