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推新法案吸移民 港人投資400萬、創造5職位可獲居留權 (09:53)

為解決人口減少衍生的問題,台灣昨日(15日)推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人才和移民。其中投資移民只要投資約400萬港元,並創造5個台灣人的工作機會,符合投資條件達3年,便可取得永久居留權。新法的適用對象包括香港和澳門居民,但不包括內地人。

其他報道:馬英九教唆泄密二審改判有罪 判刑4個月 可以罰款代刑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台灣人口在2035年可能跌破2000萬。為解決勞動力和人才不足,以及生育率低衍生的人口危機問題,政府提出新經濟移民政策應對人口危機。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建議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海外國人及其後代取得永久居留權的條件。

投資移民方面,只要投資營利事業新台幣1500萬元(約394萬港元),並為台灣人創造5個工作機會,符合投資條件達3年以上,便可取得永久居留權。陳美伶指,港澳居民適用於《新經濟移民法》,但內地人才仍適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中央社/台灣醒報)

其他報道:教宗接見台灣主教團 寄語蔡英文:對天主教會好一點

其他報道:【短片+多圖】台漢偕寵物犬暴虐流浪狗 途人勸阻無果拍片存證

其他報道:破「食雞」遊戲外掛集團 湖北公安跨6省拘12人 涉款逾2000萬

相關字詞﹕台灣 移民 投資移民 居留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