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西九到廣州48分鐘? 內媒:1小時18分 (12:10)

「48分鐘往來香港及廣州」是港府宣傳高鐵賣點,不過內地傳媒報道,近日高鐵列車試行廣州南站至西九龍站,結果全程耗費1小時18分,比港府宣傳的48分鐘多半小時。

其他報道:管浩鳴「公司轉讓」買樓 避稅660萬 稱代家人買無關聖公會 否認炒賣

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第三季通車,港鐵正試運列車。內地傳媒《南方都市報》報道,列車近日開始進入內地試運行,更首次有正式列車來往於廣州與香港。報道表示,一列試運列車上周五(11日)晚從香港西九龍站駛到廣州南站,於廣州動車段過夜停靠後,翌日早上南下,停靠廣州南、虎門、深圳北、福田、西九龍,全程運行時間為1小時18分。

港府今年初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簽署備忘錄,雙方同意高鐵通車初期,每天開出127對列車,包括114對短途及13對長途列車。短途列車往返西九龍、福田、深圳北、虎門及廣州南站,包括80對往返福田及深圳北,34對往返虎門及廣州南。長途列車則可直達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及汕頭14個內地城市。

運輸及房屋局早前解釋,「48分鐘」是指香港不停站直達廣州時間。惟《明報》獲得港鐵內部文件,詳列以西九龍站為起點及終點的每日班次,以西九龍站開出的190班列車為例,當中約96%須中途停站,不停站直通深圳或廣州的班次,每日只有8班。

其他報道:【紗布封喉】醫學會副會長:聯署非施壓 二戰作例 稱總指揮任務失敗無懲罰

其他報道:曾鈺成:用與現代漢語差異來貶低粵語,是不懂粵語者偏見

相關字詞﹕高鐵 西九龍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