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mily Online】蔣麗芸斥6議員贊成減水務署開支:截他們水! (13:29)

立法會上周四(10日)三讀通過《撥款條例草案》,其中一項修正案有關削減水務署購買食水開支,最終被否決。民建聯周浩鼎和蔣麗芸皆在facebook發文,斥責提出動議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是禁止港人買東江水,蔣麗芸更稱立法會應「連半杯水」都不提供予投贊成票的議員。

其他報道:羅致光:最低工資增幅超越通脹 惟不同基層市民感覺不同

范國威動議的修正案,建議削減大約相當於水務署就購買食水的全年預算開支。修正案最終在6票贊成、42票反對、7票棄權下被否決。其中贊成的全是非建制派議員,包括邵家臻、毛孟靜、陳志全、朱凱廸、鄭松泰、范國威。

周浩鼎日前在facebook發文,斥責范國威動議削減購買東江水的經費,是罔顧市民基本需要。他指這即是禁止港人買東江水,「要香港人冇水飲,要香港人冇命」。

蔣麗芸亦在facebook發文,稱「唔買東江水?即係要閂我哋香港人水喉!」她又強烈要求水務署應上述6位議員的要求「截佢哋水」,稱「開會時連半杯水都cut埋佢!」

蔣麗芸曾去信立法會行管會,建議議員每次限添半杯水,因為工作人員每次為議員添滿水後,議員都沒有飲完。

其他報道:港記都江堰採訪被打 官員帶兩男道歉

其他報道:【川震十年】有線記者陳浩暉遇襲 難屬認出涉打人兩男是「村官」

其他報道:【川震十年】有線記者被打 林鄭:省政府相當開明 按當地法規處理

相關字詞﹕立法會 撥款條例草案 修正案 東江水 范國威 周浩鼎 蔣麗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