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川震十年】有線記者陳浩暉遇襲 難屬認出涉打人兩男是「村官」 (08:17)

有線中國組記者陳浩暉昨早在都江堰,採訪川震十周年,其間被分別穿黑白衣的兩人毆打,身體多處受傷。二人自稱「老百姓」,但有遇難學生家長認出,白衣者為聚源鎮場鎮社區工作人員楊軍,黑衣者為聚源鎮金雞村五組組長何偉,即所謂「村官」。

其他報道:港記都江堰採訪被打 官員帶兩男道歉

有線記者陳浩暉憶述,當時正在聚源中學舊址採訪,突然被兩名男子「一人一隻手」捉住並拖到河邊,其間他一直呼叫救命,但被對方腳踢頭部,並以膝撞腹部,5至10分鐘後都江堰宣傳辦人員到場,分開兩方。陳浩暉稱,當時詢問涉事者身分,對方拒絕回應,有人自稱「老百姓」。

有線電視新聞部發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已致電四川省新聞辦和國務院港澳辦要求徹查,保障記者採訪自由和人身安全。該台又稱,向當地宣傳部門投訴時,有關人員表示不知道打人者身分,故無法處理。

特區政府向港澳辦及四川省政府反映對事件非常關注,而四川省政府表示會認真查明事件後,都江堰外宣辦帶同涉打人的兩名男子向記者道歉,二人自稱「老百姓」,一度稱有家人遇難、心情悲痛,故見記者拍照才打人,後來在記者追問下,改稱沒有家人遇難。

記協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震驚,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嚴正要求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徹查,並盡力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採訪權利。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要求正在四川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向四川省政府反映事件。

正訪問四川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見記者回應事件,稱任何暴力和衝突都不能接受。他又說,四川省政府會很認真了解、跟進和查明事情,相信有進展便會向特區政府交代。

【川震十年】如何迅速找到打人漢 外宣辦劉洪:不方便回應 陳浩暉:事前未有提供資料

其他報道:【短片:川震十年】外宣辦帶兩涉打人漢向有線記者道歉 曾稱家人遇難後反口

相關字詞﹕汶川地震 四川地震 有線中國組 陳浩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