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川震十年】有線記者陳浩暉都江堰採訪被打 新聞部表示憤慨要求當局徹查 (13:20)

【川震十年】有線記者都江堰採訪被打 新聞部表示憤慨要求當局徹查(有線電視影片)

今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有線電視表示,該台記者陳浩暉今早在都江堰採訪時被兩名不明人士毆打,身體多處受傷,有線電視新聞部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已致電四川省新聞辦和國務院港澳辦,要求徹查事件。

有線新聞播出陳浩暉面對鏡頭自述事件經過的片段,陳浩暉稱當時他在聚源中學舊址採訪,見到商台記者在車上被其他男子圍堵,於是欲舉機拍攝,突然被兩名男子「—人一隻手」捉着,並拖至河邊。其間他一直呼叫救命,但仍不斷被對方腳踢頭部,並以膝撞腹部。他向鏡頭展示手部和面頰傷痕。

陳浩暉指出,在5至10分鐘後,都江堰宣傳辦人員到場,分開兩方人士。陳詢問涉事者的身分,但對方拒絕回應,陳浩暉指其中有人自稱老百姓。

有線電視新聞部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已致電四川省新聞辦和國務院港澳辦,要求徹查事件、保障記者採訪自由和人身安全。該台又稱,在向當地宣傳部門投訴時,有關人員表示不知道打人者的身分,故無法處理。

其他報道:【川震十年】港救災團體:逾700萬人仍有創傷後遺症 女性從事雛妓陪酒還債

其他報道:【圖輯】川震十年 新城舊痛

相關字詞﹕有線電視 陳浩暉 打記者 汶川大地震 川震十年 採訪自由 新聞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