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半歲孖仔獨留在家 祖母報警盼懲戒不顧家兒子 (13:23)

半歲孖仔獨留在家 祖母報警盼懲戒不顧家兒子(鍾炳然攝)

一對半歲大孿生男嬰被17歲內地母親獨留家中,由祖母探訪時揭發;持雙程證來港的姓楊母親昨報稱獨自回內地尋找21歲港人丈夫,昨午回港後到警署自首,案件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她其後獲准保釋,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楊因雙程證到期,獲准保釋後已返回內地。一對男嬰現仍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55歲姓沈祖母今晨曾到醫院探望。她向記者透露,自己與兒子一直居於內地,約3年前她嫁予一港人,遂與兒子一同申請到港居住;而媳婦是兒子青梅竹馬同學,於16歲時誕下孿生男嬰。

沈說,媳婦得知懷孕時一度考慮墮胎,在她極力游說下生下一對孫兒,自言對媳婦及孫兒非常愛惜。她坦言兒子不生性,指他在內地曾修讀酒店管理,但來港後不務正業,經常沉迷電子遊戲,只會偶而做裝修散工,其餘時間常以上班為由,返回內地「打機」,甚少給家用;媳婦則一直來回兩地照顧兒子及丈夫。她又說,自己在菜檔工作,工時長,幾乎一人支撐孫兒的生活費,兒子與媳婦居住的村屋亦由她交租,「他(兒子)一有錢就拿去打機,每個禮拜都去,去一整天都不回來,已經好正常」。

她表示,兒子原定昨日替孫兒領取回鄉證,詎料他於周一凌晨突然出門,媳婦得知後急往內地尋夫。昨晨媳婦離家前曾以微信通知,她於一小時內便趕至其家中,發現一對孫兒獨留在家,一怒之下決定報警,希望藉以懲戒兒子,不想他沉迷打機、拋下妻子及一對幼子不顧,「點解生咗個咁嘅仔?點解咁唔聽話,我都唔明白」,說到傷痛處眼泛淚光。

她直言,兒子教而不善,不惜希望警方拘捕兒子,令其得到教訓,但未有怪責媳婦,「新抱都可憐,十幾歲嫁畀佢,唔怪得佢,自己一個人湊住兩個BB,點湊呀?」她其後又稱,現時自己要上班,亦要獨力照顧孫兒,生活非常吃力,感到壓力很大。

其他報道:社署醫局虐兒紀錄相差2708人 社署指兩者不能直接比較 研設中央數據庫

其他報道:元朗新田5月大孖仔被獨留家中 祖母報案 警列虐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虐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