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暖化危機提早在數十年內出現 如海平面升一米 環狀礁島國將缺淡水 (12:49)

研究發現,過去預計一個世紀內仍然安全的國家,將在數十年內面臨危機。科學家預計水平面繼續上升會令上千個低窪島嶼面臨水浸,亦會有淡水短缺及破壞建設的情況。

其他報道:小王子名字未公布 英媒揭王室網頁有「線索」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研究由海洋學家斯托拉里帶領,其團體以現時全球温室氣體排放率預計對馬紹爾群島一小島的影響,發現如小島的海平面上升1米,半個小島每年都會面臨水浸的困擾。斯托拉里表示,過去一直預計島嶼一個世紀內仍然安全,但其實在數十年內已有危機。

分析指出,海平面上升及海浪拍打會令出現的水浸不只會破壞島上建築,亦會污染島上的淡水資源,每年的降雨量亦不足以沖淡及提供群島的使用。而分析的結果亦能體現在馬爾代夫及夏威夷等地的類似環狀礁島國的情况。

(獨立報)

其他報道:敗陣AlphaGo 柯潔今午與國產AI「星陣」交鋒

其他報道:美喜劇演員Bill Cosby性侵罪成 最多判囚30年

相關字詞﹕全球暖化 島嶼國 海平面上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