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兩韓峰會】金正恩稱以發令起跑心情訪韓 帶來冷麵相贈 文在寅聞言大笑 (11:33)

【兩韓峰會】金正恩稱以發令起跑心情訪韓 帶來冷麵相贈 文在寅聞言大笑

兩韓峰會在本港時間9時15分開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韓會談需爭取好成果,不能重回原點,他又表示自己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帶來了朝鮮冷麵,希望對方能品嘗。

韓聯社稱,雙方會談了約100分鐘,本港時間11時左右結束。

金正恩首先作開場發言,他指朝韓關係站在和平繁榮的新起點上,自己是以發令起跑的心情訪問韓國。他亦表示兩韓需要談的都談,爭取取得好成果,不能像過去一樣重回原點。

金正恩說,若韓朝隨時開展對話,攜手解決各種問題,韓朝就會克服「失去的11年」,共同開創明朗未來。

文在寅回應說,希望韓朝今天大膽對話,共敘10年來的未盡之言,共同努力達成協議,為期待和平的韓民族和全世界人民獻上大禮。他表示,朝鮮半島迎來春天備受世人矚目,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板門店,韓朝人民、海外同胞對他們的期待也很大,因此他們深感責任重大。

文在寅強調,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跨越軍事分界線的瞬間,讓板門店從分裂的象徵轉變為和平的象徵。他又再次向決定出席今天會談的金正恩表示敬意。

金正恩又表示,自己來之前聽到晚餐的菜單包括平壤的冷麵,因此他特意從平壤帶來冷麵,希望文在寅能好好享用,文在寅聽後大笑。這道平壤冷麵將由平壤玉流館首席大廚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板門閣製作,然後將製作好的冷麵送至會場——和平之家。而韓國亦為金正恩準備了韓式瑞士薯餅。

金正恩和文在寅的首輪會談目前已經結束,金正恩乘坐黑色專車駛回朝鮮一方,雙方將各自用膳。下午兩人將舉行第二輪峰會。

(韓聯社/路透社/海外網/TVBS)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金正恩突邀文在寅跨分界線踏足朝鮮 題辭「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分界線握手 朝鮮最高領導人韓戰後首踏足韓國

其他報道:【朝鮮風雲】白宮發蓬佩奧晤金正恩照片

相關字詞﹕兩韓峰會 金正恩 文在寅 編輯推介 朝鮮風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