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兩韓峰會】金正恩突邀文在寅跨分界線踏足朝鮮 題辭「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10:21)

【兩韓峰會】金正恩突邀文在寅跨分界線踏足朝鮮 題辭「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國際注目的兩韓峰會今天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當地時間約9時半(本港時間今早8時半)抵達板門店,並跨過兩韓軍事分界線到了韓方一側,而令人意外的是,金正恩臨時起意邀請在場相迎的韓國總統文在寅一同跨過分界線,短暫踏足朝鮮一方,然後兩人再攜手返回韓國一方。

今次兩韓峰會是歷來第三次,也是唯一一次在韓國舉行。金正恩是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首位踏足韓國的朝鮮最高領導人。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朝韓首腦會晤在本港時間9時15分開始。韓媒指這比原定計劃提前了15分鐘。峰會是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金正恩在留言簿中題辭稱,「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和平時代站在新的起點」。

(法新社/韓聯社)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啟程往板門店 歷史性會晤今早登場

其他報道:兩韓今峰會 成敗還看無核協議 美朝峰會前奏 文在寅政策顧問稱經濟居次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看點

相關字詞﹕兩韓峰會 編輯推介 金正恩 文在寅 朝鮮風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