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喜劇演員Bill Cosby性侵罪成 最多判囚30年 (09:28)

美國喜劇演員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在2004年下藥性侵一名女性友人,今天被判3項罪名成立。這是反對性騷擾風潮(#MeToo)席捲全球以來,首宗名人性侵案被判罪成。

現年80歲的比爾·考斯比在1980年代,藉《考斯比一家》(The Cosby Show)走紅,建立親切的父親形象。但近年被指控性侵數十名女性,包括此案的45歲受害者康絲登(Andrea Constand)。他被控3項加重強制猥褻罪,每項罪名最多可判囚10年,合共30年。

康絲登是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女子籃球隊的前管理人員,她是首個指控考斯比性侵自己的女性。康絲登指考斯比於2004年下藥性侵自己,另外亦有50多名女性指,曾遭考斯比性侵。

法官裁定考斯比可以100萬美元保釋,等待法院宣判刑期,但考斯比須交出護照,保釋期間不得離開住所。法院將於2至3個月內決定考斯比的刑期,而辯方律師表示將對判決提出上訴。

(路透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學院性醜聞 諾貝爾文學獎恐難產

其他報道:遭舉報性騷擾 副院長撤職

其他報道:日女記者舉報高官性騷擾 遭冷待 朝日電視上司拒報道 轉向八卦雜誌爆料

相關字詞﹕性侵 #MeToo 比爾·考斯比 Bill Cosby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