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分界線握手 朝鮮最高領導人韓戰後首踏足韓國 (08:34)

【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分界線握手 朝鮮最高領導人韓戰後首踏足韓國

兩韓峰會今日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地時間約9時半(本港時間今早8時半)抵達板門店兩韓軍事分界線,和在分界線等候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握手,金正然後跨過分界線,成為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首位踏足韓國的朝鮮最高領導人,寫下歷史新頁。

金正恩在跨過分界線到達韓方一側後,又和文在寅一同跨過分界線到達朝鮮一側,兩人繼而再攜手返回韓國一方,現場響起掌聲。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為金正恩舉辦的歡迎儀式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板門店廣場開始。在傳統儀仗隊的護送下,兩位領導人從軍事分界線徒步走到介於「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的板門店廣場。金正恩檢閱了韓軍傳統儀仗隊,儀仗隊演奏韓民族傳統歌曲《阿里郎》。兩位領導人檢閱韓軍儀仗隊後,雙方隨行人員互致問候,歡迎儀式結束。

金正恩將在「和平之家」1樓留言簿上留言,並與文在寅合影留念。10時30分雙方將在「和平之家」2樓的會場舉行首腦會談擴大會議,深入討論實現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改善韓朝關係等議題。

上午的會談結束後,雙方將各自用午餐,下午將先在軍事分界線植樹,之後開始下午的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將視會談情況發表共同宣言。今晚,韓方將在「和平之家」3樓舉行歡迎晚宴,韓朝首腦會談至此落下帷幕,金正恩將返回朝鮮。

(韓聯社)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啟程往板門店 歷史性會晤今早登場

其他報道:兩韓今峰會 成敗還看無核協議 美朝峰會前奏 文在寅政策顧問稱經濟居次

其他報道:兩韓峰會看點

相關字詞﹕兩韓峰會 編輯推介 金正恩 文在寅 朝鮮風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