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兩韓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啟程往板門店 歷史性會晤今早登場 (07:44)

朝鮮官方傳媒朝中社報道,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天(27日)凌晨離開平壤,前往板門店南方地區進行歷史性兩韓首腦會晤和會談。該社指這次峰會是民族分裂以來首次在南方地區進行。

另外,當地時間上午8時05分,韓國總統文在寅車隊亦駛出青瓦台,向板門店出發,準備出席兩韓峰會。文在寅向前來歡送的韓國民眾致意,而民眾則手舉「祝願成功」的標語,並喊道:「祝你一路順風」、「祝你成功」、「謝謝」、「加油」等。

朝中社稱,金正恩將於當地時間今早9時越過板門店分離線,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並進行歷史性會談。該社指金正恩將同文在寅開誠布公地討論改善雙方關係和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統一方面的各項問題。

金正恩今晚結束峰會後將返回平壤。

金正恩此行將寫下歷史,成為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首名踏足韓國的朝鮮領導人。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皙昨稱,能否將朝鮮半島無核化寫入協議,將是峰會成敗指標。文在寅政府南北政策顧問金榕炫接受《明報》專訪時指出,今次峰會跟過去兩次峰會不同,文在寅旨在迫使金正恩棄核,為美朝峰會鋪路,經濟反而次要。

(朝中社/央視/環球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朝鮮風雲 金正恩 文在寅 蓬佩奧 兩韓峰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