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地供應大辯論】環團批土供組趁火打劫 批黃遠輝「煲大」用地需求 (12:07)

為期5個月的「土地供應大辯論」昨日開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18個土地供應選項諮詢公眾,當中包括發展棕地、填海及公私營合作模式等爭議性選項。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今早在港台節目表示,土供組「趁火打劫」,不停炒作房屋問題,並硬銷破壞環境的選項,例如填海、發展農地的公私營合作模式,與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其他報道:【土地供應大辯論】6月初收意見 黃遠輝指引用土地收回條例門檻高

朱江指出,未來10年政府只需另外興建43,000公營房屋,便可解決需求。他承認,基層市民上樓問題的確有「火燭」情況,但政府大費周章進行大辯論,反而延誤房屋供應。

他續指,新界已有700公頃棕地以及逾170公頃高球場,即使不全數用作發展亦可解決緊急的房屋需求,認為政府應面對土地的規劃不公問題。

土供組主席黃遠輝多次強調,覓地建屋的同時亦要考慮本港未來的經濟、基建等用地。朱江質疑,對方在工商業及休憩用地需求的估算上「煲大數」,又引述黃遠輝昨日記者會上稱,填海能滿足本港需要更多休憩用地的需求,但朱認為郊野公園已是全港市民的休憩處所。他呼籲市民參與大辯論,但同時要關注有關選項會對環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

其他報道:【短片】土地供應5個月「大辯論」今展開 18選項中填海及收回私人遊樂場篇幅最多

其他報道:若有譴責動議民主黨不投票? 胡志偉澄清:僅針對成立專責委員會部分

其他報道:劉慧卿:大文豪都寫不出這次劇本 籲許智峯評估自己政治前途

相關字詞﹕黃遠輝 土地供應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填海 郊野公園 編輯推介 土地供應大辯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