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土地供應大辯論】6月初收意見 黃遠輝指引用土地收回條例門檻高 (10:50)

(何頴賢攝)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提出18個土地供應選項諮詢公眾,開始為期5個月的「土地供應大辯論」。小組主席黃遠輝指諮詢將分階段進行,現主要進行推廣教育,會於6月初開展收集意見的階段。

其他報道:【短片:土地供應大辯論】若公眾支持發展高球場? 黃遠輝:相信政府會從善如流

黃遠輝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希望諮詢能有更多不同的持份者參與,指技術上有方法辨別到重複提交的意見,應不會出現一人重複提交同一意見影響結果的情况。而若市民在意見中只選取小量的土地發展選項,亦會分開分析,令最終結果能真正代表社會的綜合意見。

黃之後又在商台節目上指出,土地大辯論中除郊野公園邊陲用地指明為興建公營房屋外,其餘都不會列明發展用途。他解釋指如訂立用途即代政府進行規劃,某程度上預見了哪幾個選項是最終的方案。

就政府以引用《土地收回條例》取回部分在發展商手中的土地的建議,黃遠輝認為此「尚方寶劍」門檻高,要有凌駕性的原因並符合公眾利益,亦牽涉法律的不確定性,或有長時間的爭拗,故選項中先提出公私營模式發展農地,但市民仍可在諮詢中發表意見。

其他報道:黃遠輝:解土地荒沒有無痛選項 須多管齊下 團體質疑營造恐慌

其他報道:短租地空置校未列選項 黃︰政府已持續推行

其他報道:18選項部分重疊 農地料難全數發展

其他報道:無家者漂泊9年等上樓 「為何空置地不建屋?」

其他報道:創造容量代需求主導 政府保留憂立會審計

相關字詞﹕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土地供應大辯論 房屋 棕地 土地收回條例 黃遠輝 郊野公園 囤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