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取走手機】劉慧卿:大文豪都寫不出這次劇本 籲許評估自己政治前途 (09:3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涉搶女行政主任(EO)手機事件,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今早在電台形容事件非常恐怖,重申認為許智峯不適合留在黨內及議會,但強調自己只是普通黨員,這是她個人意見,又指許已有「大人身分證」,應自己評估自己的政治前途。劉又說,即使是大文豪都寫不出今次事件的劇本,許智峯不應給自己及黨自製陷阱。

其他報道:【短片:取走手機】開中委會前鞠躬道歉 許智峯未提退黨或辭職

劉慧卿今早接受商台訪問,她形容自己做了廿多年立法會(局)議員,對議員的行為有一套標準,直言許智峯的行為不能接受,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她說事件後收到不少市民意見,昨天路過民主黨籌款街站,亦有街坊上前表示不滿及好嬲,但對方仍是支持民主黨,只是不滿許的行為,因此她在fb上披露此事,結果引來傳媒跟進。

對於其言論會否令人覺得民主黨與許智峯「割席」?劉慧卿表示尊重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她也收到一位將軍澳的街坊意見,對方認為民主黨應支持許智峯,但劉認為對方的意思是民主黨應團結一起面對共產黨,不代表對方支持許的行為。

坊間有意見指建制派議員也有不少問題,劉也提及民建聯部分議員有假學歷問題,直指他們好無恥,但對方的政黨不處理,不等於民主黨也應這樣做,是次民主黨的處理便顯出黨格。她又指若民主黨自己的事都處理不了,人家便會叫你「收檔」。

其他報道:【許智峯取走手機】林鄭誤稱「許曉峯」 譴責野蠻粗暴行為

其他報道:【短片:取走手機】民主黨開中委會後強烈譴責 即時暫停許智峯會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許智峯 手機 劉慧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