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許智峯取走手機】若有譴責動議民主黨不投票? 胡志偉澄清:僅針對成立專責委員會部分 (09:25)

(何頴賢攝)

立法會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日前取走保安局職員政府手機。民主黨昨晚召開中委會,其後宣布強烈譴責事件,即時暫停許智峯會籍,並將個案送交該黨紀律委員會處理。黨主席胡志偉今早在商台節目澄清,民主黨不會投票是針對成立專責委員會作調查的部分,而非應否褫奪許智峯議席的最後決定,稱會在所有證據擺在面前時再作判斷。

其他報道:【許智峯取走手機】林鄭誤稱「許曉峯」 譴責野蠻粗暴行為

他又透露,現未能確定許智峯有否環抱女職員。至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昨晚向事主及公眾鞠躬道歉一事,胡志偉回應稱,許的確有壓迫著女職員至牆角的動作,而事後向許查詢事件時不夠仔細,僅詢問「如何取得手機」,許則回答是從女職員手上取得手機。

胡志偉重申,相信許的動機和出發點,即過去政府「狗仔隊」在議會內的行動,惟對他採用手段的判斷存有頗大的落差,故雙方的表述有所不同。他認為,即使要探討政府「狗仔隊」是否恰當,若不能在做錯的部分承認使用了不恰當的手段,反而會令討論糾纏不清。

建制派議員擬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完成調查後若獲出席會議的議員三分之二通過譴責,許智峯將喪失議席。胡志偉表示,儘管不喜歡現時議會內的政治勢力分佈,建制派的取態亦可能有偏頗,民主黨亦會在有更多證據時再作判斷,包括女事主的表述,形容將會非常影響該黨的決定。

其他報道:【短片:取走手機】民主黨開中委會後強烈譴責 即時暫停許智峯會籍

其他報道:【取走手機】稱許智峯不再適合留在民主黨 劉慧卿:我支持他離開立會

相關字詞﹕許智峯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