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天一醫務所」病人證患麻疹 周一起入院隔離 20人正受醫學監察 (21:24)

日本沖繩及台灣爆發麻疹,本港近日亦有一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外籍男子,潛伏期間到訪泰國,暫時未能排除為輸入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確診麻疹個案,涉及一名46歲外籍男子。病人4月18日起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痛、嘔吐、眼紅及出疹等病徵,4月22日及23日在銅鑼灣「天一醫務所」求診。其後,4月23日入住瑪麗醫院作隔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獨居,曾在3月1日至4月8日獨自到訪泰國。 

中心已聯絡相關診所作接觸者追蹤工作,截至今午5時,已成功聯絡20名與該診所有關的接觸者。麻疹的潛伏期最短為7天,現時該些接觸者與患者最後接觸只相隔3至4天,各人暫時未出現與麻疹相符的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由於患者超過一半的潛伏期身處外地,暫時未能排除為輸入性個案,中心仍在調查。

《明報》向「天一醫務所」查詢事件,暫未獲回覆。

相關報道:沖繩麻疹爆發 懷孕及與2歲以下嬰兒同行人士 可向快運申退款或改目的地

其他報道:遭揭家族擁12萬呎粉嶺高球場鄰地無申報 何君堯:投票當天議案不涉利益

其他報道:【虐餓7歲女案】事主皮膚大面積潰瘍 醫生:同樣情況只出現於糖尿病人或傷口處理極差劣者

相關字詞﹕麻疹 衛生防護中心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