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公民教育】仙台人上街祝賀羽生結弦 12萬人僅留12袋垃圾 (18:57)

日前在家鄉日本仙台市接受近12萬人祝賀的平昌冬奧男子花滑金牌得主羽生結弦,在勝利巡遊後,當地長達1.1公里的巡遊路線事後地上幾乎沒有垃圾,清理垃圾的工作人員更透露,千人團隊合共只收集到12袋垃圾。

相關報道:【滑冰】「我回來了!」 羽生結弦返家鄉勝利巡遊 12萬人夾道歡迎

「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成為66年來首個衛冕男子花滑金牌的選手,日前回到家鄉仙台市作勝利巡遊,而近12萬人在1.1公里的巡遊路線祝賀羽生後,當地市政府原本安排了約1000名工作人員清理垃圾,惟結果似乎沒甚用武之地,皆因地上幾乎沒有垃圾,有工作人員透露,最終他們只收集到12個家用垃圾袋分量的垃圾。有見證羽生勝利巡遊的民眾表示,大家都自備了收集垃圾的袋,實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自律的行徑亦獲日本傳媒廣泛報道,無疑為品德教育作出最好的示範。事實上,4年前羽生首次在冬奧奪金後在仙台市的勝利巡遊亦吸引了9.2萬人夾道歡迎,當時的垃圾量僅為5袋。

其他報道:【今天我】滑冰港將今午主場出戰 苦練盼完美演繹《海闊天空》

其他報道:【球壇短評】由羅馬尖刀變英格蘭球員先生 沒有高普就沒有沙拿 文:TD

相關字詞﹕體育 滑冰 羽生結弦 仙台 冬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