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mily Online】財爺坐紅車出席殉職警舉殯捱批 馮煒光稱關曾俊華事:誰揀紅色的 (15:51)

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今日舉殯,遺體安葬浩園,早上一眾高官到紅磡世界殯儀館出席喪禮。其中財政司長陳茂波因乘坐FS(財政司長)車牌專用紅色座駕到場,引起網民批評。本報作出相關報道,並向財政司辦公室了解,暫時未獲回覆。

相關報道:殉職警林海雲今出殯 陳茂波坐紅色座駕抵殯儀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的議員助理李偉峰,其間在其fb轉載本報報道,引來前特區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留言回應。馮指,該車為上任財政司長曾俊華拍板訂購,顏色與官員一向用車特別不同,認為與陳茂波無關。

李偉峰即時反問馮煒光,是否是曾俊華提出,陳茂波今日要用紅車到場,並停在殯儀館門口。

馮再留言回應,指「公務車不能隨便換,也不應隨便換」,又稱陳茂波為公務出席就坐公務車,重申陳是作為政府高層出席而非私人出席,又指陳或有下項活動或會議,「難道要躭(耽)誤之後的活動」。他又批評「反對派為了保護曾先生,連事實也不顧,這算甚麼公義」。

馮並透露自己現時並不在港,稱「我人在西藏,也要發聲。太離譜了!」

李偉峰並不同意馮煒光有關說法,再次留言反問,陳茂波是否除了行路,就只能坐其專車出入,強調「中國人傳統紅白事分得好清,除非陳覺得都無咩所謂,又唔洗(使)諗公務員家屬感受」。

馮煒光始終不同意李的說法,再三留言反問「誰揀紅色的?」李偉峰也不願繼續爭論,最後只留言稱,「明白點解689時代D關公(公關)可以搞到甘(咁)」,結束這場舌劍唇槍。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港女上水鬧爆疑打尖內地母女 街坊同轟:已忍無可忍

其他報道:倡郵輪碼頭「活化」做龕場? 謝偉俊澄清:拋磚引玉「戲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emily online 馮煒光 陳茂波 曾俊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