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人權報告指北京侵蝕港高度自治 港府:不應干預港內部事務 (09:19)

美國國務院發表《2017年全球人權報告》,點名批評中國、俄羅斯、伊朗及朝鮮四國經常侵犯人權,是不穩定力量,又指中國內地侵蝕香港的高度自治,政府起訴示威者和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等行為,亦對政治抗議及言論自由造成寒蟬效應。特區政府回應稱,香港一直依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重申外國政府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其他報道:朝鮮宣布暫停核試關閉核試設施 與周邊國家對話

人權報告提到,中國有大量人權問題,如未經適當審判程序判刑、隨意羈押等,並舉出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疑在港被帶走,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桂民海失蹤等例子。

報告又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正被中央政府侵蝕,政府起訴示威者、取消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對政治示威及言論自由產生寒蟬效應。

特區政府回應稱,回歸以來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又指「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其他報道:評審歷史教科書 楊潤雄:中國擁香港主權 不涉「收回」

其他報道:喬曉陽促高官改變心態:也要服務國家 「公務員只為香港工作有害無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人權報告 人權 美國 中國 高度自治 港人治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