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Cam直擊】警車東廊突切線 貨車急剎留10米胎痕 網民讚「神之技術」 (22:04)

(網上片段)

路面瞬息萬變,提高警覺才能確保平安。網上瘋傳一段車Cam片段,有警車在東區走廊,疑違例突然連切兩線兼跨過影線,令後面一輛貨車險告翻車,幸貨車司機及時反應,避過一劫。

片段上載到多個fb專頁,長約21秒。片中所見,警車原靠在最右邊線行駛,但當駛至分隔支路處時,警車突然由右向左連切兩條行車線,橫越分隔支路的影線,駛入往柴灣方向的左二線。一輛駛至的密斗貨車,需要緊急剎車閃避。

貨車一度在路面呈「S」字搖擺,幾近失平衡翻車,幸司機最終能操控車身及駛入左一線,未有釀成意外,但地面遺下近10米長剎車胎痕,驚險萬分。片中所見,當時警車車頂有亮着警示燈。

不少網民質疑,涉事警車隨時害死人,明顯涉及危險駕駛,就算趕着執勤也應注意安全;有人認為貨車司機縱使能力保不失未有失事,也應向警方投訴。

有不少人則大讚這次能避過意外,實全靠貨車司機高超的駕駛技術,大讚他是駕駛高手,擁有「神之技術」。不過亦有人指當時警車已亮警號,貨車如留意路面情況及早收慢,也可避過驚險場面。

本報向警方了解事件,警方回覆指港島總區交通部正跟進調查事件。

其他報道:租約期滿清倉讓顧客自由定價 書店店主:參考外國經驗 信有心人較多

其他報道:【有對話截圖】賭波貼士網大小通吃 女學生數百元都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車cam 警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