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梁振英:我子女未來毋須英文名及外國護照 外國人也叫中文名 (17:16)

梁振英:我子女未來毋須英文名及外國護照 外國人也叫中文名(何頴賢攝)

第十二屆台港論壇下午在灣仔會展舉行,題目為「青年領袖談未來」,主禮嘉賓包括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科大前校長朱經武等。梁振英談及對下一代未來看法時直言,「很羨慕香港的年輕人」,又預期其子女傳昕、齊昕和頌昕一代的未來充滿希望,三兄妹都沒有英文名及外國護照。

其他報道:【短片】近百港人疑墮內地買樓陷阱 每人涉款至少30萬人民幣

梁振英下午於facebook發表網誌,講到自己的出生及發展,形容「人離不開社會,人的機遇和發展離不開時代」。他然後舉例說,畢業後趕上國家改革開放發展快車,見證了大陸從貧窮落後到今天整體小康,這是「我的時代」;而其子女目前25至29歲,「他們的時代就是國家從小康奔向富強,他們的未來就是為中華民族復興奮鬥的30年」。

梁振英之後指,三兄妹傳昕、齊昕和頌昕名字裏面都有「昕」字,寓意「希望」,「我預期他們一代的未來充滿希望」,又強調三人都沒有取「英文名字」,也沒有拿外國護照,「外國人叫他/她們的中文名字,叫得很準,也叫得很親切……他們的未來不必有英文名字,更不要外國護照」。

梁振英續說很羨慕香港年輕人,因他們比自己一代有更大更好舞台,「這個舞台就叫中國,他們在國際間有更高的地位」,如可看到大灣區規劃「開花結果」、共建共享「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在奔向富強的道路上,他們不是旁觀者,不是啦啦隊,他們都是跑手。這條路也許並不平坦,也許有些曲折,但是方向肯定是對的」。

梁振英認為,只要兩代人共同努力,「30年後,當我們90歲、他/她們60歲,大家再坐下來講過去,談未來,我們會同樣的談得很愉悅,很自豪」。

其他報道:【短片】南京馬拉松補給站被村民包圍搶水 網民怒斥:你們搶的是跑友們救命水

其他報道:【喬曉陽訪港】喬:任務是推介《憲法》 應邀與公務員交流

他報道:【有對話截圖】賭波貼士網大小通吃 女學生數百元都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梁振英 梁齊昕 英文名 外國護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