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多圖】美客機半空引擎爆炸穿窿 1死7傷 乘客吸出艙外幸及時拉回 (10:01)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客機於當地17日上午飛行途中發生引擎爆炸,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表示,一名女子的部分身體被吸出機艙外,所幸被其他乘客及時拉回。

出事班機為波音737-700型客機(航班編號1380),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從紐約拉瓜迪亞國際機場(LGA)起飛,飛往達拉斯的樂夫菲爾德機場(DAL),共載有143名乘客及5名機員。

起飛後,左側引擎在32,500呎高度發生爆炸,並擊中飛機窗口,坐在破損窗口附近一名女乘客的手臂和部分身體被吸出窗外,身體懸在窗口破洞上,所幸被其他乘客拉回機艙。

客機在引擎爆炸後,緊急改道飛往費城國際機場(PHL)。乘客指出,雖然客機失去一具引擎,但降落時仍非常穩定,機師及機員的表現亦相當專業。客機迫降時,因引擎漏油造成小火,所幸迅速撲滅。

事件造成一名女乘客死亡、7名乘客輕傷,死者後來被證實為43歲的Jennifer Riordan。

是次出事班機的機師是Tammie Jo Shults(56歳),是第一位美國海軍戰機女機師。乘客讚揚機師在出事後「勇敢」地繼續駕駛客機,令飛機安全降落地面,機師亦很冷靜地向機場請求協助。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目前初判事故原因為「引擎故障」,當局已派人詳細調查事故原因。這是自2009年來,美國境內航空公司首次發生乘客遇難事件。

短片

(CNN/新華社/ETtoday)

其他報道:阿爾及利亞軍機墜毁257死

其他報道:航機飛行間距不足個案增七成

其他報道:工程師稱MH370殘骸滿佈彈孔 斥當局故意隱瞞 澳洲政府:虛假的指控

相關字詞﹕空難 美國西南航空 波音客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