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近3年逾百警員被捕 休班警佔大半 (23:00)

警務人員操守近年備受關注。警務署回覆立法會財委會議員的數據顯示,2015至2017年每年分別有35、43及29名警員被捕,當中各年分別有22、33及23名屬休班警。全體被捕警員中,這三年分別有19、34及18人是被警方拘捕。此外,每年分別有16、9及11名警員被其他執法部門拘捕,例如廉政公署及海關。

被警方拘捕的警員中,2015至2017年分別各有15、21及15人,涉嫌干犯警隊定義為罪行性質屬較嚴重的刑事案件,當中19人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打鬥、刑事毀壞及破壞公眾體統、遊蕩等罪行,有7人涉嫌傷人及嚴重毆打、6人涉嫌雜項盜竊。涉嫌非禮、詐騙或店舖盜竊的,各有5人;涉嫌強姦、襲警、刑事恐嚇或車輛內盜竊,則各有1人。

其他報道:港怡醫院6日內第二宗醫療事故 用過期2個月「骨水泥」做手術

其他報道:【短片:網上熱話】食客佔領馬路高唱生日歌 毀西營盤居民子夜安寧

其他報道:【石棺藏屍案】友人指首被告曾問何處可買哥羅芳 通電話時有聲音「用水泥埋咗條屍」

相關字詞﹕警務處 休班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