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中共元老李銳101歲生日 病榻上評習近平:他文化只有小學程度 (20:13)

聲言以推動憲政民主為己任、曾任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秘書,中共元老李銳上周五(13日)在病榻上度過101歲生日。他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談到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軼事。記者問他對習近平有何忠告,素來敢言的他卻搖頭感嘆「做不到」。

李銳憶述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曾邀他出席飯局。當時他對習近平文化程度之低感驚訝,認為他只有小學程度。李銳又透露飯局期間,曾提醒習近平已身居高位,籲他要「講一點有意義的話」。對方卻在飯局後表示:「你可以打擦邊球啊,我哪裏敢。」

記者問李銳對習近平有何忠告,他搖頭感嘆:「做不到,我也做不到嘞。這個人他現在能接受?不可能,不可能。」

據《新華社》的習近平簡歷所示,習近平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具在職研究生學歷及法學博士學位。另外他曾於1975至1979年間,於清華大學化工系基本有機合成專業學習。

李銳上月30日病危入院,病情牽動外界關注,早前更一度傳出病逝,但他女兒李南央隨後澄清,李銳情况穩定。《美國之音》引述李南央說法,指李銳數日前上呼吸道感染,病情惡化,一度昏迷,現時情況好轉。家人為保證李銳可安心靜養,謝絕友人探訪,僅在生日時安排數名友人到場賀壽。

李銳受訪片段

(美國之音)

其他報道:硬銷「女兒閨密是局長千金」 江蘇樓盤廣告捱批 推出一日即下架

其他報道:NASA送人類精子上太空 研究無重狀態受孕是否可能

其他報道:日本女司機疑分心玩Pokemon Go車死85歳老婦

相關字詞﹕李銳 毛澤東 習近平 美國之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