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UGL事件】民主黨公布首階段6項工作 將聘海外律師、聯絡英澳議員等 (15:38)

民主黨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計劃,在香港、英國及澳洲等地跟進前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企業UGL 5000萬元事件,首階段200萬元目標已達到。民主黨下午公布首階段工作計劃,包括聘請英國律師向法庭申請查閱相關文件、聯絡英國和澳洲的議員和官員、把事件於公眾領域的文件存檔等。

其他報道:【UGL事件】眾籌200萬元一周達標 民主黨下午公布首階段工作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目標極速達成反映香港人「堅持追尋公義之心不死」,承諾會盡快開展工作,並定期向市民報告進展。

計劃發起人之一、大律師吳思諾公布首階段工作計劃如下:

  • 聘請律師提供有關梁振英涉貪事宜的法律意見
  • 聘請英國律師向法庭申請查閱相關文件
  • 聘請澳洲律師就可能觸犯的澳洲罪行提供法律意見
  • 聯絡英國和澳洲的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
  • 聯絡執法機構,包括香港的廉政公署、英國的National Crime Agency和澳洲的執法機構
  • 把就有關梁振英涉收取5000萬元一事於公眾領域的文件存檔,讓公眾查閱

另一發起人、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指,「天下為公」是長期運動,開支不菲,歡迎市民繼續參與眾籌計劃。

至於有市民希望增設其他捐款渠道,民主黨指,與眾籌公司研究後,認為難以完全避免匿名捐款及完全符合「反洗黑錢」的法律要求,故未能安排。

其他報道:佔旺案刑滿 黃浩銘就反東北案申保釋獲批 惟不可赴台研討會

其他報道:涉殺害妻兒 韓漢荔枝角收押所吊頸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UGL事件 林卓廷 吳思諾 民主黨眾籌 梁振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