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消委報告】近半牀褥樣本承托差 宜家媲美最貴蓆夢思 (12:20)

【消委報告】近半牀褥樣本承托差 宜家媲美最貴蓆夢思(何頴賢攝)

消委會測試了25款單人牀褥,發現承托表現參差,近一半樣本整體承托表現5分中僅得2.5分或以下,最差的一款只獲1分。當中最貴的蓆夢思樣本,與最便宜的宜家家居IKEA樣本同分。

其他報道:【消委報告】18款牛油含基因致癌物(附中招牌子名單)

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測試25款本港有售的單人牀褥,包括21款彈簧牀褥(10款邦內爾彈簧、4款不鎖口彈簧及7款袋裝彈簧)及4款泡膠牀褥,售價約由1490元至8600元。測試以承托表現、舒適度及耐用程度作評分。

測試中,彈簧牀褥整體表現較優勝,總評分由3分至4分不等,泡膠牀褥則獲2.5至3.5分不等。總評分較高的4款彈簧牀褥樣本,售價均屬中價,約3000元。最貴蓆夢思樣本售價8600元,和最便宜、售1490元的IKEA樣本總評分相同,顯示樣本價錢與表現沒有直接關係。

測試又發現,牀褥承托表現參差,只有4款彈簧牀褥獲3.5分,4款泡膠牀褥樣本全部獲2.5分或以下,而「Cottex」的「健康牀褥H.M. Back-Care Mattress」只得1分。 

消委會提醒,最好在牀褥鋪上保護墊並定期清洗,而定期將牀褥前後調轉,有助長時間受壓的地方回復彈性,令牀褥更耐用;此外,早上起牀後宜將被鋪拉開,讓牀褥面層透氣。

另外,選購牀褥時不要只用手試按幾次牀褥表面,或坐在牀邊來判斷牀褥的硬度,應該模擬常用的睡姿或轉身數次,檢視牀褥對腰背、臀部等部位的貼服及舒適程度,以及轉身是否容易。

25款單人牀褥測試表現:

彈簧牀褥

澳美斯 天絲護脊系列(總分4分,承托表現3.5分)

  • 軒琴居 乳膠質感彈簧牀褥(總分4分,承托表現3分)

  • 金寶麗 竹炭纖維獨立袋裝牀褥(總分4分,承托表現3分)

  • 雅蘭 煥能運動(總分4分,承托表現3.5分)

  • 睡康寧 Body Perfect(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美的夢 舒壓型彈簧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3.5分)

  • 宜家家居 Hamarvik Spring Mattress Firm(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Bodycare S 3.1 3段式連鎖彈簧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3.5分)

  • 寶富麗 Golden Doctor Spinal(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愛皇健 護脊輕盈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蓆夢思 Beautyrest Kent Mattress(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歐化寶 藍寶竹纖維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3.5分)

  • 舒達 Comfort(總分3.5分,承托表現3分)

  • 雅芳婷 睡之樂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2.5分)

  • 金美夢 六星級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2分)

  • 斯林百蘭 悅雅(總分3分,承托表現2.5分)

  • 無印良品 Pocket Coil Spring Mattress袋裝彈簧牀褥(總分3分,承托表現2分)

  • 喜居樂 均衡承托三段式彈簧牀褥Z3 V.3.0(總分3分,承托表現2分)

  • 富豪 脊健型Firm Supporter(總分3分,承托表現2.5分)

  • 絲漣 Posture Premier Deluxe Stanford(總分3分,承托表現2.5分)

  • 家樂 冥王星壓縮薄裝牀褥(總分3分,承托表現2分)

    泡膠牀褥

    海馬牌 海馬牀褥Sea-All 5.76(總分3.5分,承托表現2.5分)

  • Sinomax SC智能牀褥(總分3.5分,承托表現2分)

  • 夢斯藍 金鑽智能牀褥M4144084(總分3.5分,承托表現2分)

  • Cottex 健康牀褥H.M. Back-Care Mattress(總分2.5分,承托表現1分)

    其他報道:【UGL事件】眾籌200萬元一周達標 民主黨下午公布首階段工作

    其他報道:人肉路障受傷車主:警完全無考慮市民安全 嘆合作仍被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消委會 消委報告 床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