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紅巴2.0」增六元素 九巴料首四輛年中投入服務 (15:03)

九巴今年全年約有460部新巴士付運到港,當中包括有4部在馬來西亞巴士工廠進行裝嵌、加入6項新元素的紅色巴士。(楊柏賢攝)

九巴近年積極購入新車,降低車隊平均車齡。繼去年6月首批約70輛紅色巴士投入服務後,九巴今年全年約有460輛新巴士陸續付運到港,包括4輛在馬來西亞巴士工廠裝嵌的紅色巴士,加入6項新元素。九巴預料,4輛「紅巴2.0」最快年中投入服務;若乘客反應理想,會考慮擴展新元素至現有巴士。

其他報道:稱善用人力 張建宗籲65至74歲長者再工作 指最重要吸引外來人才等

4輛新巴士由馬來西亞巴士製造廠「順豐客車」(GML)裝嵌,目前工程已完成。九巴上周邀請傳媒到當地,參觀4輛「紅巴2.0」。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表示,「紅巴2.0」車身採用瑞士鋁板及合成物料製造,當中合成物料應用在巴士頂部及上層地板,強度足以應付需要;車身重量亦較一般巴士減少300公斤,製造車身過程中無需燒焊。至於車架,必需採用鐵製造,現時GML每日可製起1輛巴士的車架。當完成裝嵌巴士後,就會開始車身噴漆,整個噴漆程序需時5至6天。

九巴工程部助理工程師譚崇暉介紹,4輛「紅巴2.0」全面更換車廂內座椅,採用較薄較輕身的意大利座椅,增加座椅與座椅之間的空間,減少「頂腳」問題。落車門上方位置設有「動態乘客資訊系統」,LCD屏幕會顯示巴士正行駛的路線、未來數個車站、以及未來3站預測抵達時間等資料。車身側邊安裝兩個LCD屏幕,目的是向乘客提供更多資訊。

另外,上下層巴士樓梯會設燈光,以及加厚樓梯位的防撞護墊,提醒乘客小心上落。巴士內落車鐘亦採取無線設計,另外九巴「KMB」標誌裝有背光燈,夜間行駛可亮着,標誌更清晰可見。

譚崇暉表示,4輛新紅巴本月底將抵港,之後需經過運輸署審核程序,預料最快於本年中投入服務,暫時未訂實具體行車路線,但預料會行駛長途路線。林子豪說,紅巴在本港行駛後,期望可了解乘客對新元素有何看法;若乘客反應理想,不排除擴展至其他現有巴士。

其他報道:【取消強積金對沖】陳智思:若企業做不到 或本身缺競爭力

其他報道:林鄭:要保證社會繁榮穩定,國安是頭等大事

其他報道:李家超:會創造23條立法有利環境 嚴肅處理鼓吹港獨

相關字詞﹕巴士 九巴 紅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