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人不准內進?】海南航天發射場列明禁港台民眾參觀 謝偉俊嘆「身分認同危機」 (12:29)

回歸後港人身分認同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接獲投訴,指內地海南省「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把港人及台灣人定為「境外人士」,列明「 謝絕參觀」,謝偉俊亦在facebook感嘆「中港融合障礙」、「港人身分認同危機」。

其他報道:林鄭指「禁每日150單程證人到港解房屋問題」不實際 譚凱邦反駁:不檢討才不實際

謝偉俊昨於fb以<【港人與?不得進入】>為題發帖,指街坊投訴過年到海南省旅遊,本打算參觀「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卻被禁止入內參觀,原來售票處旁懸掛了告示牌,把港人及台灣人列作「境外人士」,表明「謝絕參觀」,令街坊大惑不解。謝偉俊並標籤了「#中港融合障礙」、「#港人身分認同危機」及「#拒諸門外」等。

網民都對此大感不解,質疑做法不合理,「香港人為境外人士?」、「 唔合理,唔畀外國人參觀都理解,港澳同胞都唔得?有違統一嘅本意」。

謝偉俊就事件詢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書面回覆指,「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的接待設施和條件仍在「建設」和「完善」中,暫時無法承載大量訪客,故現階段未開放予港澳台及國際人士。

邱騰華又說,港府會繼續向內地反映港人意見,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到內地旅遊及發展政策,「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提升港人對國家的認同感」。

其他報道:建制倡譴責鄭松泰立會倒插國旗 梁美芬:我們正訂「家規」

其他報道:【狗主必睇】愛犬誤服毒餌點解決? 愛協送「梳打粒」兼教使用方法

其他報道:最少7私小不考TSA 有學校稱回饋滯後 「沒什麼意義」

其他報道:政府場炒黃牛 研修例列刑事 罰款2000水平訂於68年前 林鄭:考慮增刑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謝偉俊 港人不准進入 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