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林鄭支持率淨值首現負數 陳茂波急瀉20百分點 (15:19)

港大最新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評分微跌,其支持率淨值降至負數,是上任以來首次。

其他報道:DSE中文卷閱讀能力題目 取材台灣文章 作者林黛嫚被考起:我都不知怎答

港大民研計劃本月2日至4日,以電話訪問1003名香港巿民。林鄭月娥最新評分55.6(跌1.2分),最新支持率42%(跌2個百分點),反對率44%(升3個百分點),民望淨值負2個百分點(跌5個百分點),是上任特首以來首次錄得負值。

司長方面,三人民望淨值均為上任以來新低。政務司長張建宗評分51(跌2.2分),支持率28%(跌3個百分點),反對率24%(升4個百分點),民望淨值正3個百分點(跌9個百分點)。財政司長陳茂波評分36.2(跌5.9分),支持率17%(跌7個百分點),反對率為61%(升13個百分點),民望淨值負44個百分點,較一個月前大幅下跌20個百分點。

至於律政司長鄭若驊,支持度評分37.9(升0.4分),支持率14%(跌5個百分點), 反對率45%(升2個百分點),民望淨值負30個百分點(跌6個百分點)。

局長方面,13位局長中4人支持率淨值上升,7人下跌,兩人不變。當中,支持率淨值變化超過抽樣誤差的有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保安局長李家超和發展局長黃偉綸,分別上升9及下跌9、7和6個百分點。

眾局長中,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和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民望出現負值,分別為負1和負16個百分點,陳肇始則是現時民望最高局長,民望淨值正47個百分點。

根據民研計劃標準,沒有官員屬於「表現理想」,陳肇始屬於「表現成功」,林鄭月娥、楊潤雄、陳帆、張建宗、劉江華、楊偉雄及鄭若驊屬於「表現一般」,陳茂波則屬於「表現失敗」。

其他報道:【短片】認為港人指摘不公道 馬時亨:港鐵服務準繩率99.9%

其他報道:【高鐵車輪出軌】指出事路段非「行車軌」 馬時亨盼盡快恢復試運

其他報道:【DSE中文科】綜合卷首考公開信 教師指無先例或令學生「打個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民望評分 陳茂波 張建宗 鄭若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