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家長指生日蛋糕色素洗兩日洗唔甩 大便都變藍 稱店方允退錢 (11:45)

造型多多的立體蛋糕,近年大受家長歡迎,色彩繽紛背後,原來可以好嚇人。有家長在FB專頁圖文並茂,投訴為兒子購買的生日蛋糕,色素極嚴重,吃完後嘴巴如中毒,手掌染色兩日洗不掉,連大便也變藍,呼籲其他家長小心,她又指投訴後店方稱會考慮停售有關系列的蛋糕。

該名家長指日前在一間有9間分店的蛋糕店訂購一個造型蛋糕,供兒子開生日會之用。她指過去曾訂過造型蛋糕,但從沒試過如這次般嚴重染色,因蛋糕色素全在忌廉上,避免不到吃進肚中,惟一吃各人嘴巴即變得藍藍紫紫,猶如中毒,手上的染色就算以火酒和洗甲水清洗,經兩天仍未完全洗掉。

如此誇張的色素嚇怕眾人,該家長稱只能即時叫停不讓孩子再吃,令生日會十分掃興,她直斥該蛋糕色素恐怖,「咁樣點可以畀小朋友食」,又稱「食落肚真係連條腸都驚變埋色」。她又指兒子後來大便,也看到藍色。

該家長指有關店舖出品比較便宜,因見它有多間分店才會訂購,而購買時店員也稱色素一抹就甩色,沒想到會這樣,呼籲其他家長小心。

她及後又指經投訴後,相關蛋糕店回覆指會賠償一個蛋糕,惟她坦言不敢再吃該店出品,而對方也願意退款,店方又稱曾收過不少相關反映,會考慮停售深色系列蛋糕。

《明報》正向相關蛋糕店了解事件,暫時未獲回覆。

這個帖文引起家長關注,部分人指在該店買蛋糕也出現同一問題,有人更指吃時有如吃木顏色聞到的苦味,但亦有人認為深色色素難洗很正常,認為該家長過分緊張。

有經營蛋糕店的店主表示,藍色色素確會比較難洗,但一定能洗甩,認為家長不用過於擔心。至於這樣嚴重染色的情況,店主認為或因蛋糕店「太重手」,又不排除與色素品質有關。

店主又指因屬忌廉蛋糕,食用時難以避開色素,提醒家長如喜歡深色造型但又怕食落肚,可考慮轉購翻糖蛋糕,或食用時先撇走忌廉。

其他報道:網傳305元「超級天線」可看收費電視 專家:無可能

其他報道:鉀丸鉛量超新標準 醫局照派 局方:憂公布後病人停藥 平衡效益與風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