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佛州新建6日行人天橋倒塌 多車被壓至少4死 (09:19)

【09:19】消防部門最新公布,事件造成4人死亡,當局仍在瓦礫中搜救。

【07:39】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內一座新建的行人天橋周四(15日)突然坍塌,砸中多輛汽車,參議員納爾遜稱大約6至10人死亡,但政府至今僅證實有一人不幸罹難。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1時半(本港周五凌晨1時半),現場是南佛州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官員及醫生在記者會上表示,至少8架汽車埋在這座950噸的大橋瓦礫下,至少10人送院救治。

救援人員在混凝土塊和扭曲鐵架之間以及被壓扁的汽車中找尋生還者。

目擊者說,事發時剛好橋下汽車因交通燈號而停下,當局估計還有更多汽車被埋。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說,經初步了解,暫無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傷亡的報告。台灣當局則稱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有7名台灣留學生,各人都確認平安無恙。

根據大學網站上的貼文,這座行人天橋長53米,上周六(10日)才剛花了6小時搭建完成,跨越8線車道的公路,旨在為行人提供橫越繁忙街道的途徑。這座天橋2017年動工,預計2019年竣工,校方指耗資1420萬美元的天橋預計可以抵抗最強勁的5級颶風以及百年不倒。

(路透社/CNN/中央社)

其他報道:泰國富豪闖政壇 爭取年輕選民心

其他報道:前總統涉貪百億圜案 李明博僅認收10萬美元

其他報道:雙面諜中毒案 英美法德聯署譴責俄羅斯 莫斯科擬反驅逐英外交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