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前講師襲警罪不成立 官指動作屬自衞 (17:44)

中大哲學系前講師涉嫌在去年8月於金鐘高等法院外,聲援雙學三子期間,襲擊執行職務的警長,原被控一項襲警罪,裁判官指證供顯示講師當日推了警長一下,有關動作屬自衞行為,控方未能證明講師有襲擊意圖,故裁定罪名不成立。

王心龍(40歲)原被指於去年8月在金鐘高等法院外,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長。

暫委裁判官許肇強裁決時指,根據案發時的片段,顯示王在女警扯住婆婆的褲頭和搭著婆婆右臂時,挺身而出保護婆婆,但王隨即被警員包圍,當時他沒有激動表現,反而節節後退,相信王不會無原無故襲擊警長。

許官續指,警長作供時指被告當時忽然轉身並意圖襲擊他,但與片段所見並不相符,認為警長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另許官亦指出,警方聲稱被施襲卻沒有進行即時拘捕行動,許官認為王當時的行為屬自衛。

其他報道:【立會補選】趙佩玉千字文解「得勝」:支持家庭價值的得勝

其他報道:【全國兩會】指或最後一屆任人代 葉國謙回顧:難得有此生!

其他報道:中大夏令營非禮15歲女罪成 男子質疑「夢境變事實」 上訴得直

其他報道:YMCA被控拖兼職社工糧 官指不認為故意 裁定脫罪

相關字詞﹕襲警 法庭 中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