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沙田槍擊案】盧偉聰:疑犯「制伏過程中從槍袋搶槍」 (09:09)

【沙田槍擊案】盧偉聰:疑犯「制伏過程中從槍袋搶槍」 (蔡方山攝)

沙田廣林苑茂林閣一單位發生搶警槍及開槍事件,導致一名警員右手右腳中槍,另一名警員則被子彈擦傷,兩人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療,目前清醒,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警務處長盧偉聰探望受傷警員後表示,搶槍男子當時連開三槍,目前正被拘留,以「傷人」作調查目標。他又說,前線同事經常要面對突發及危險性高事件,形容是為市民服務其中一個挑戰。

問到為何輕易被搶走警槍,盧偉聰說,案發至今只有數小時,警方會從頭至尾詳細調查找出原因,找出原因後再行動。記者追問下,他指疑犯是從警員槍袋內搶走槍,稱是「制伏過程中搶出來」。

案情指,警員清晨5時許到上址處理一宗家庭糾紛,調查期間一名醉酒男子搶槍並開槍,令兩名警員受傷,疑犯亦送院。

其他報道:運房局回應西九站「暗門」﹕211逃生門連接兩口岸

其他報道:專訪:姚松炎:若一年內補選 我未必適合 不抗拒再選 研設政治組織或入政黨

其他報道:落選能鞭策改進 從政學會多聆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沙田槍擊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