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解僱國務卿蒂勒森 提名中情局長接任 (21:22)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宣布,解僱剛結束非洲訪問的國務卿蒂勒森,但未有說明原因。他並提名中情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並建議由夏斯佩爾(Gina Haspel)接替蓬佩奧,成為中情局首位女局長。

特朗普與蒂勒森過去多次在朝鮮和俄羅斯問題意見分歧。蒂勒森周一(12日)曾批評,俄方在英國以神經毒劑襲擊一名前特務及其女兒;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未有這樣做。

路透社引述白宮高級官員稱,特朗普上周五(9日)已要求蒂勒森辭職,只是不想在對方身在非洲時公布消息。就在蒂勒森返抵華盛頓幾小時後,特朗普宣布換人安排。報道續稱,上周特朗普公布將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時,蒂勒森「似乎無接到通知」。

法新社則引述一名美國高級官員指,特朗普希望新團隊在美方與朝鮮會談前準備就緒。

(路透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北愛八旬翁因多次跌倒求醫 掃描揭右腦藏9厘米氣腔

其他報道:【短片】美軍戰機疑遇UFO影片曝光 機師驚呼「我的天!」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蒂勒森 蓬佩奧 中情局 國務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