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補選】指鄭泳舜「民主建港」或違憲 「長洲覆核王」明申司法覆核禁宣誓 (22:15)

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今天公布,協助一名選民,覆核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當選人區諾軒的參選資格,獲法院安排星期五(15日)進行指示聆訊。「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天下午,在其fb貼出司法覆核申請文件,表示明早會到法庭要求頒令,剝奪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人、民建聯的鄭泳舜,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據郭卓堅上載文件,他所持的理由是,「鄭泳舜是民建聯成員:民建聯主張香港民主建港和香港民主建國等分裂國家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條民主專政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策,第三條我國實行民主集中制原則治國」。

其他報道:【立會補選】區諾軒參選資格遭司法覆核 星期五指示聆訊

其他報道:「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其他報道:【補選演義】朱凱廸故事九西難複製 由泛民擁躉投鄭泳舜談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鄭泳舜 民主建港 民建聯 長洲覆核王 郭卓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