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星小輪中環灣仔來往尖沙嘴航線獲新專營權 為期15年 (18:45)

政府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出新專營權予天星小輪,繼續營運「中環—尖沙咀」及「灣仔—尖沙咀」兩條專營渡輪航線,由今年4月1日至2033年3月31日,為期15年。

運房局表示,天星小輪在新專營權下,將承擔中環七號碼頭及中環碼頭連接大樓、灣仔渡輪碼頭和尖沙咀渡輪碼頭整體的管理責任。公司並將由今年4月起,在碼頭候船位置為乘客提供免費Wi-Fi服務,日後會將收費表及渡輪服務時間表等資訊,免費以應用程式介面形式提供予政府及公眾,方便第三方開發其他流動應用程式。

天星小輪亦計劃今年先為兩艘渡輪的柴油發動機改裝為更環保的「柴油—電力驅動系統」,其後每年改裝一艘渡輪,並指願意探討日後引入電動渡輪的機會。

其他報道:不滿食環充公物品前未提早通知 貧病小販索償4.5萬

其他報道:提升系統或致帳戶紀錄有誤?中銀:絕對不會影響

相關字詞﹕天星小輪 渡輪 專營權 交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