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巴士車禍】運輸署:擬改涉事路線號碼 (17:58)

大埔公路上月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大埔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今日開會,議程包括跟進大埔公路的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建議。運輸署高級運輸主任(大埔)馬芳蘭表示,正與九巴檢視事發的872號路線客流量,研究將該路線改為單層巴士載客,亦會考慮將872及872X路線更改號碼。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表示,正與外國部件供應商聯絡,會盡快引入新系統,令巴士落斜時,仍可符合時速70公里的車速限制。他又說,九巴未來數周會與車禍死傷者家屬聯絡,交代索償事宜。

至於九巴就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曾承諾一個月內向運輸署交報告,但事件至明日已滿一個月,運輸署仍未收到相關調查報告。林子豪在會上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會準時提交報告。

會議上不少議員均不滿運輸署,至今仍未能落實改善措施,包括安裝車速偵測器等,亦未能提供落實措施的時間表。委員會主席劉志成表示,對署方做法感到失望,會去信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促請當局盡快採取改善措施,亦會要求署方在收到九巴的調查報告後,要向委員會交代。

其他報道:楊潤雄稱港人認識國歌是「應有之義」 國歌法教育相關條文仍待研究

其他報道:【暴動罪審訊】指揮官指未跟命令警員「知自己做緊咩」 用警棍胡椒「同事做得相當之好」

相關字詞﹕大埔巴士車禍 九巴 編輯推介 大埔

上 / 下一篇新聞